close

DSC05735

老實說,接下來的旅程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順利!?因為有馬溫泉區跟六甲山雖然有周遊券可以使用,可是在計畫時我依然被搞的很混亂。不只是交通工具要換來換去,連巴士的時間都要算好,所以最後只好偷懶了,維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慢慢地走下去。使用道具:有馬・六甲周遊1 dayパス 基本フリー版。版本方面我就不提了,畢竟只是出發地點的不同而已,在JR三宮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就可以買到。

為什麼說這張周遊券相當重要?因為光是轉乘大眾運輸工具就相當麻煩了,還有計算車資的問題,倒不如買張一票到底的通行券來的省時,而且還比較便宜!在路線上面也是計畫的剛剛好,吃完早餐後先去生田神社,再去買周遊券,然後直接搭市營地下鐵去新神戶站,逛完北野異人館後便可以從新神戶站直奔有馬溫泉區了,意外的順利= =+。

DSC05736

根據周遊券內附的路線圖,首先,先從神戶市營地下鐵-新神戶站搭至谷上,然後在"谷上"轉搭往"三田"方向的列車。神戶市營地下鐵的新神戶站到谷上站中間這段鐵路稱作北神急行,很炫的名字,但也只是一般的列車而已。

DSC05741

之後在"有馬口"下車,要找到開往有馬溫泉的列車,不要一時之間忘情地搭到三田去!而會在有馬口下車的乘客八九不離十都是要去有馬溫泉區的旅客,所以基本上跟著人群走應該不會有事。有馬口站很特別,往有馬溫泉的列車剛好就停在對面的月台,因此可以看到人群快步穿越兩月台之間的小平交道。各位有發現嗎?下著雪耶!

DSC05742

當初看到這列車路線圖的時候還真想了一下我們到底是怎麼搭車的?原來圖中谷上站下面的小藍線就是北神急行線。

DSC05743

最後一節車廂的好處是可以見到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景色。不過,這雪也太大了吧= =|||。

DSC05744

終於,有馬溫泉站到了,雪也停了。可是卻沒想到這裡的天氣這麼會戲弄人,像個婀娜多姿的花旦,對男人欲擒故縱,讓人要留不是,要走也不是,只能任由其擺佈,真是哭笑不得。至於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?看下去就知道了!

DSC05746

神戶電鐵-有馬溫泉站 結果是我多慮了,其實在交通上沒那麼難懂,簡單說就是:新神戶站-谷上-(往三田方向)-有馬口-有馬溫泉,這樣子換車搭下去。倒是我覺得周遊券的地圖有點複雜就是了...因為回程的時候更讓人看不懂!

DSC05747

整個有馬溫泉區最有名的土產大概就是炭酸煎餅了吧,走沒幾步路又遇到一間賣差不多的東西。可惜沒太多時間走回頭路一一去品嚐那些曾經經過的店家,至於阻礙......就是那惱人的天氣呀!!

DSC05752

有馬川親水廣場 雖然我很想下去走走,不過感覺就是會滑倒的樣子。 

DSC05754

寧寧橋 又開始飄雪了...

DSC05758

有一點我很好奇,日本人到底是怎麼把河道弄成一個親水廣場?印象中這裡除了玩水之外,似乎也有人在這洗衣服?

DSC05760

走著走著,雪開始越來越大,氣溫也隨之越來越冷。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個地方坐下來,吃個東西慢慢地等待,再不然就是回家!想也知道不可能...於是我們只能趕緊衝到對面的店家去避雪。

DSC05761

看著蒸籠裡那熱呼呼饅頭,一開始我還真的覺得黑糖口味沒什麼,可是吃了之後大驚!!這根本不是饅頭呀~有餡的,而且味道還不錯,當然一部分是因為舌頭被燙到......這時候我才想起好像電視曾經有報導過有馬溫泉的饅頭,它的顏色是跟當地的水質有關,不是一般我們所認知的黑糖,所以我也不敢吃太多(笑)。但是在這種接近零度的氣溫下,坐在竹筵下,手捧著一顆暖暖的饅頭,不知為什麼卻有股流浪的感覺= =|||。

DSC05762

就在我咬下第一口的同時,抬頭一看,果然大事不妙了。整個有馬溫泉區的行程,就這樣斷斷續續地時而出太陽,時而下著雪,我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至於泡湯嗎~我看期待下次好了。

DSC05764

三色糯米糰子 小時後看忍著亂太郎片中常出現的小點心,令人懷念的食物,原來我也有機會吃到它(感動)。口味由上而下是櫻花、原味、和"草"。沒錯!就是草,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喝小麥汁的感覺,太多的話還是算了。

DSC05765

還有另一種是烤團子,先將原味的團子以炭火烘烤後再淋上醬汁。比起上面的三色團子,冬天吃這種比較溫暖。

DSC05772

漫遊到這裡只能嘆氣了。除了天氣一直都不穩定之外,連帶著我的尋找泉源之旅只能被迫畫上休止符,然後又等不到足湯,一度以為真的沒戲唱了,只好掉頭想辦法看能不能先去六甲山,因為我也很怕纜車是否會停駛?

DSC05774

結果在亂繞的情況下,居然被我找到了天神泉源,也算是可以帶一些紀念品回家了。

DSC05776

看圖可能感覺不太出來,現場的硫磺味可說是十分厚重。

DSC05777

後方的小神社

DSC05780

有馬天神社 回味照片大概就可以知道我心中的懊惱了吧?第一次這麼討厭下雪。

DSC05784

唉~看樣子有馬溫泉區真的不能在待下去了。很漂亮的街道,很古樸的風情,可惜我們來的並不是時候......

DSC05787

竹中肉店 只要有人潮的地方,起碼可以認為東西有一定的品質。這家的可樂餅確實還不錯吃!

DSC05788

太閤的飲泉場 曾經一度枯竭的泉水,因為阪神大地震時又再度湧泉。即使書上說是可以喝的,可我還是不太敢喝耶!

DSC05789

最後只好默默地拿起地圖,想辦法先去六甲山了。下次有機會的話,希望還能再來有馬溫泉區,畢竟還有好多東西沒有體驗到,比如說:有馬切手博物館、炭酸泉源廣場、金之湯、銀之湯等等,都是會讓人扼腕的片斷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lo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